红狐的轻博客

【博君一肖】《偶像失格》1

娱乐圈选秀剧情向

 

肖战走在H大的林荫道,即使大部分阳光都被树叶稀释的斑驳,他依旧要被灼热的空气灼伤了。夏天对于他一向是难熬的,所以一般能不出门就不出门,在家撸猫吹空调不快乐么。

 
但方进进不允许他快乐。

“你在家摊着,可曾想过有一个人在备受《国际经济法》的折磨?善良点吧,救救孩子。”于是肖战“自愿”来H大解救补考人士方进进。

 

今天的H大有点不一样。暑假有这么多人留校么?和方进进一样的补考生?肖战看一圈,发现还有不少人拿着单反,想来是有什么活动吧。

 

“哎哎哎,你看,帅哥。”旁边女生的呼唤不仅引来同伴的注意,也让她口里的帅哥看了过去。

两个女生一齐盯着肖战,场面一时有些尴尬。

只见帅哥轻咳一声,压低鸭舌帽,迈开步子,大步流星的离开。
 

女生连忙拿起相机抓拍几张,低头看成果,“哎,虚的一批。”

身边的女生也凑上前,“是你吓到他了,看他走的多快。”
 

“演员么?”凭她的眼力,颜值绝对上乘。

“校草吧,一看就是小清新那一挂。”同伴反驳。

肖战终于走到方进进寝室门前。一路艰难,心生怀疑,我来干嘛,一个美术生也理解不了法学生的苦恼啊。算了,就当来探监了。

“卧槽,你会不会玩啊。没开过车,但你知道撞人犯法吧。这要在现实世界就是死刑!”方进进的大嗓门不像被书本折磨,反而生龙活虎,底气十足,分分钟上场来局真人CS。

叹口气,肖战推开门。“看到你还活着我就放心了。”方进进穿着背心大肥短裤,对着屏幕骂,一副要站起来,却被耳机线扯着向前的姿势。方方面面都不像在背书补考的人。

感受到空调的凉意,肖战活了过来,直接走到空调前摘下帽子对着吹,吹完前面吹后面。

“战哥来啦,欢迎欢迎~我已经等了你一个上午,可想死弟弟了。”
 

汗浸透的T恤被吹得湿凉凉的贴在身上,肖战有些不舒服,找把椅子坐下。“学的怎么样?”

“还好啦,尽人事听天命喽。”方进进看得挺开,“倒是你,考虑的怎么样?”

他指的是肖战之前参加《快本》录制,收到了些娱乐公司的联系方式。说他可以去做练习生,之后出道演戏、唱歌的什么的都可以。

作为开学大四,就要实习找工作的应届生,肖战是有把这个纳入计划范围的,毕竟他们画的饼很吸引人。

“没想好,公司都在北京,家里也不会放心。”虽然没说,但他猜到肖爸肖妈的态度,一定是担心且不支持的。但他还有时间考虑,就不想提这些,“H大有什么活动么?我看人不少。”

方进进愣住,活动?人多?“哦!好像是有个剧组在取景拍校园剧,他们可能是粉丝吧,我也没关注。”补考就很折磨人,多余的时间当然要沉浸在游戏世界。

肖战陪方进进吃完午饭就想打道回府,他拒绝一切外界空气下的约会,却不巧碰上了拍摄。

“这么多人,一定就是那个剧组。不知道有没有我喜欢的明星,去看看!”肖战刚想拒绝就被方进进拉了进去。
 

本就拥挤的围观人群发出难以负荷的抗议。

“谁啊,不要挤!”

“小心点,我的鞋!”

 
“我的相机!别推别推……”

……

 

方进进拥有可爱的叠字名字,也拥有与此很不相配的188高大身材,在女生偏多的人群中轻易的挤到前列,可苦了后面拖着的肖战。
 

本就热的不行,汗珠滴落都会马上蒸发掉。肖战一向不喜欢拥挤,却不料还要遭这个罪,只得一边道歉一边忍受被燥热围住。早知道不来探监了,电话慰问也可以啊。

周围女生怒气冲冲刚想理论,忽看到肖战一脸歉意的帅脸,哪里还想得起什么火气,呐呐的转回去不说话了。

“我知道你为什么找不到女朋友了。”肖战正正帽子。
 

方进进一心看拍摄没理他。
 

他们面前的教学楼门口围了一圈人,几台摄像机在运作,应该是拍上了。
 

在肖战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白衬衫男孩的背影。这个天气穿长袖衬衫真的不容易,知道演员拍戏冬夏颠倒很正常,现在亲眼见到更是佩服。

男孩和对面的人在争吵,对方一气之下转身离开,是个穿裙子的女孩。应该是结束了,演员们进教学楼休息。

隔着远,肖战也没看到什么,是谁都不知道,就想走。
 

“哎,一博好辛苦啊,这么热的天顶着太阳拍戏。”肖战心想,你们更辛苦,人家好歹还进去休息了。

“一博都瘦了,应该又没好好吃饭。”肖战诧异的转头,这么远还看得到瘦没瘦,显微镜么?见女孩低头看相机,原来是通过屏幕看得……

方进进也想走,但周围不见有人动弹,竟一时出不去。

刚发现一个突破口,两人准备快速离开。

“啊啊啊啊啊,一博出来了!”

“天啊,是来看我们的么!”

“一博~一博。”
 

肖战又被挤上来的粉丝带回原位,这下更出不去了,只能转头和大家一起向前看。

白衬衫男孩慢慢走来。高高瘦瘦,很乖的深褐色短发,中间微分,蓬松有质感。脸尖尖的,很小很白,五官立体,是人群里一眼就能看得到的那种帅哥,又乖又酷,有点矛盾的特质。

男孩在和大家有一定距离的地方停住。粉丝应该没想到会有这种福利,兴奋地呼喊尖叫,肖战一阵无措,好吓人!
 

等呼喊渐停男孩才说话。“谢谢大家,天太热就回去吧,等下会有人送来饮料,谢谢。”微微鞠两个躬,笑着摆摆手转身离开。
 

肖战注意到他裤子后口袋还插着白色小风扇,在白衬衫前不太明显。有些意外,但联想到刚才那个很甜的笑,应该是个可爱的男生。
 

王一博回楼里,助理cici打趣道:“我刚才看见男粉了哦,好像质量还很高。”

王一博抬抬眼回想一下,好像是有两个很高的男生,“可能是陈芳菲的粉丝吧。”他对戏的女演员。

“不是吧,他们在你粉丝中间。”

王一博斜嘴笑下,露出一侧的小括弧。心想,我是谁,男粉有什么大惊小怪的,得意的“很不明显”。

饮料立刻送到了,在场的人手一瓶可乐,大家也不喝就顾着拍照留念。

现场女演员的粉丝看到这边的情况一阵议论,期待自家艺人也出来打招呼,但左等右等也不见人,只能喝着可乐叹气。

肖战拿着冰可乐回家。路上想,偶像、演员或者明星都是这样的吧,被人追寻着,喜爱着,然后给到回馈,成全双方的心意,很有趣、也很真实。

评论

热度(24417)

  1. 共45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